0 item(s) - US$0.00
  • (缺貨)中醫文選(第二版)

(缺貨)中醫文選(第二版)

江潤祥、關培生、鄧仕樑 主編‧何志華 編輯


Chinese , 2000/04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Medical Science & Health Care

229 x 152 mm , 196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50-8

  • US$13.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中醫、中藥是中華文化瑰寶。通曉中醫,小則可以養生保健,大則可以救病扶危,於己於人,都有極大利益。 中醫的典籍繁多,但是它們理解和論據常是亙古如一。所以學中醫就要從古今相傳保存下來的醫經、本草,找尋第一手的原始資料,然後才能明瞭中醫學說的嬗遞與承傳。為此,學中醫就不得不學好古典的中文。 中醫、中藥是傳統中華文化的一部分,二者混然一體。中華文化既然藉中國語文為傳薪的火把,要學好中醫,不獨要理智地嘗試解釋中華文化的特徵和它的歷史背景、人文觀念,也要有相當水準的語文能力,才能在這一方面治學行醫。 這本書的編者試圖照歷史上時代的先後,從歷代經史子集、詩詞歌賦,以及筆記小說中,選錄有關醫藥的篇章,側重注釋它們的醫藥內容,並且扼要地介紹作者年代和當時社會背景。

主編江潤祥,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講座教授及中醫課程主任,於生化、醫理及藥理,涉獵甚廣。

關培生,出身廣州中山大學生物學系,精研生物學,著作極豐,經史嫻熟,猶善醫藥史書誌版本目錄之學。江、關二先生執之餘,亦嘗合作多年,撰文講述中國醫藥史話,已出版《本草研究入門》(中文大學出版社,1983)、《杏林史話》諸書,可見一斑。

鄧仕樑,主要研究範圍為古典文學。著作多屬於六朝、唐代文學研究及文學批評。現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編輯何志華,主要研究範圍為古典文獻。曾編纂五十多種先秦兩漢古籍逐字索引,著作多屬古籍校讎或研究。現任香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助理教授、中國文化研究所古文獻資料庫研究計劃主任。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