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中國新音樂史論 (增訂版.精裝)

(缺貨)中國新音樂史論 (增訂版.精裝)

劉靖之


Chinese , 2009/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Music, History

229 x 152 mm , 92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417-7

  • US$55.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新音樂」是在中國近代歷史背景下所發展出來的一種音樂新品種。自晚清以來,中國飽受列強蹂躪,甲午戰爭後,國勢更形危殆。部分知識分子眼見國家面臨滅亡的命運,於是主張學習西方科技及文化,以振興國家。「音樂」是其中學習的對象。 本書從不同層面去研究新音樂的發展。在音樂理論層面上,本書分析中國新音樂來源的基礎,主要是借用歐洲十八、九世紀的音樂理論,記譜、演奏、審美、織體等特色;作者通過比較,並分析多位音樂家的代表作品及附以譜例說明,認為新音樂的誕生和發展的軌跡,非純粹是音樂美學的追求,更緊密聯繫其時的歷史政治環境。所以,在音樂政治學及音樂社會學層面上,本書探討新音樂之餘,也涉及了諸如抗日戰爭、國共內戰、毛澤東的文藝思想、文化大革命等歷史事件。

*本增訂版收入了近二十年來新音樂發展的資料,對新音樂史學家、愛好音樂及歷史的讀者,都極具參考價值。

劉靖之,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後獲香港大學哲學碩士和博士學位。早年赴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及聖三一音樂學院攻讀,獲理論作曲文憑。曾任英國廣播公司高級翻譯、香港嶺南大學翻譯系教授;現為香港大學亞洲研究中心名譽研究員、上海音樂學院音樂教育系客座教授。研究範圍涵蓋音樂、文學和翻譯,著作包括《關漢卿三國故事雜劇研究》、《元人水滸雜劇研究》、《神似與形似–劉靖之論翻譯》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