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近代中國史綱 (上、下冊)

近代中國史綱 (上、下冊)

郭廷以


Chinese , 1986/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213 x 140 mm , 802pp ISBN / ISSN : 978-962-201-353-7

  • US$2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上冊凡十一章,包括世變前的中國與西方、西力衝擊、內部動亂、憂患中的自強運動、甲午慘敗與中國分割、改制維新與排外、滿清傾覆前夕的內外情勢,以迄辛亥革命止。下冊由第十二章至十九章,包括袁世凱的獨裁統治、軍閥恣睢、再革命、兩種內戰、安內攘外、八年抗日戰爭、及中國大陸政權的改變。

郭廷以先生,曾任中央大學教授,一九五五年出長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前後十餘年,貢獻極大。他於一九六九年後,在美國夏威夷大學東西研究中心、哈佛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訪問研究,以四年時間完成本書初稿,復修訂年餘,於一九七五年九月逝世前猶增補多處,備盡心力,彌足欽敬。廷以先生,桃李滿門,著作等身,其要者有,《近代中國史》、《郭嵩燾先生年譜》、《太平天國曆法考訂》、《太平天國史事日誌》、《近代中國史事日誌(清季)》及《近代中國史事日誌(民國)》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