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唐錦騰中國畫作品集

唐錦騰中國畫作品集

唐錦騰


Chinese , 2022/09 Department of Fine Arts, CUHK

Tags: Art

375 x 260 mm , 214pp ISBN / ISSN : 978-962-7055-35-8

  • US$25.00


In Stock

作者唐錦騰教授畢業並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 此書收錄其由80年代至今繪畫作品60項 ,題材包括山水花鳥,虫魚和走獸;表現形式方面, 山水有金碧,大小青綠,淺絳,水墨,焦墨,潑彩和沒骨等。花鳥則在工筆,小寫意和大寫意的類型中 ,具備重彩,淡彩,水墨,白描等形式 。此外 ,亦收錄其有關中國畫創作和學習的論文5篇,及曾參與的藝術活動照片60張 ,當中有不少與藝術大師和前輩等合照 ,彌足珍貴。

作者自述

去年剛入花甲之年,正式退下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的全職教學工作,標誌著一個階段性的完結。從1974年開始習畫,轉眼已差不多四紀。之前出版過兩本篆刻集和一本書法集,也許是時候出版一本畫集,好作為從藝四十多年的總結,這對本人是饒有意義的事。因此,除了一般藝術者著作必然具備的前言和簡歷外,本人特意加了「自述」一項,旨在鉤勒過去年習畫的歷程。當中充滿對無數際遇的感恩,也盛載著對許多前輩和師友的感謝。 

1960年生於香港。曾任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副教授,藝術碩士、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研究生導師,研究院藝術學部主任。除教學外,亦積極參與各種藝術活動,曾先後於1995年、2002年及2009年舉辦個人書畫篆刻展覽,並在國內外參與各種聯展達二百餘個。此外,亦經常應藝術機構邀請,作公開學術演講及主持藝術工作坊。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