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太極拳秘奧剖析 (增訂版)

太極拳秘奧剖析 (增訂版)

曹樹偉


Chinese , 1995/04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General Interest

260 x 184 mm , 300pp ISBN / ISSN : 978-962-201-672-9

  • US$32.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這是一本很有特色的太極拳書籍。著者憑自己對太極拳方面的具體體驗,用通俗易懂的文字,深入淺出地介紹太極拳中的秘奧;並親身示範一招一式,以便讀者學習。 有不少太極拳的規律『秘密』,在太極拳界可以說是第一次公開。例如練拳時,在如何完成『上下相隨』的同時,又怎樣具體達到『左右相連』,從而符合太極拳完整一氣的要求。另外,對『逢轉必沉』的重要性,著者也作了精辟、細緻的分析。這樣清晰而具體揭示出太極拳原理的方法,至今尚屬首次。 本書的另一個特點是作者在拳架套路中,用了相當數量的相片,而且每個動作都氣勢渾厚,務求交代清楚一式與一式之間的過度動作;這樣既可符合太極拳的『綿綿不斷』精神,又可避免擺架子式練習太極拳的弊病。

曹樹偉1934 年出生於上海。自幼酷愛太極拳,十四歲開始便受業於一代名家葉大密宗師門下。未幾便成為葉的關門弟子。1957年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曾經當過幾年記者和編輯。因種種際遇關係,從1962年開始便正式踏上以教授太極拳為自己專業的道路。著者為了發揚傳統的太極拳,用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才完成這本著作。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