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聖靈大能中的教會 Kirche in der Kraft des Geistes: Ein Beitrag zur messianischen Ekklesiologie

聖靈大能中的教會 Kirche in der Kraft des Geistes: Ein Beitrag zur messianischen Ekklesiologie

論彌賽亞式教會論

莫爾特曼(Jürgen Moltmann) 著 / 曾念粵、杜海龍 譯


Chinese , 2020/01 Chinese Academic Library of Christian Thought, The Modern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488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44-5

  • US$29.00


In Stock

「盼望神學」三部曲(《盼望神學》、《被釘十字架的上帝》和本書)和以《三一與上帝國》為開端的「彌賽亞系列」六部曲通常被視為兩個不同的著作群,但本書顯示出其為貫通兩個著作群的橋樑。「盼望神學」三部曲經由「彌賽亞式教會論」通向「彌賽亞系列」六部曲,而彌賽亞概念在本書獲得了承前啟後的關鍵性擴展。

本書亦具有鮮明的普世主義傾向,對第三世界(尤其是拉丁美洲和非洲)的社會與教會着墨不少。本書裏「微末、貧窮、被壓制和被驅逐的眾人」指向被壓抑的生命力或者失去未來、「蜷縮於自身之內的人」。投身他們,這意味着打破對自身未來的憂慮和恐懼,在「為了他人的未來而投入和獻出」的行動中經歷真實的盼望,這個盼望正源於「聖靈大能」。


譯者簡介

曾念粵,台灣政治大學外交系、東亞研究所畢業,曾於德國圖賓根大學進修神學,現任台灣衛理神學研究院專任老師,中原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漢語基督教學術論評》副主編。有多本莫爾特曼的譯作,包括《神學思想的經驗》、《盼望神學》等。

杜海龍,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院法學博士,曾修讀德國維爾茨堡神學函授課程。現於德國慕尼黑總主教區任職。譯作有《本篤會規評注》、《納匝肋人耶穌》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