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歐內斯特.索薩論目的規範性與德性知識論

歐內斯特.索薩論目的規範性與德性知識論

歐內斯特.索薩(Ernest Sosa) 著 ・歐陽迪生、陸正傑 譯


Chinese , 2020/07 Tang Chun-I Lecture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229 x 152 x 9 mm , 120pp ISBN / ISSN : 978-988-237-192-7

  • US$21.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歐內斯特.索薩是當代知識論的巨人。他在知識論的大部分範圍都有非常重要的貢獻;特別的是,他獨力開創了兩個當代知識論裡最重要的哲學觀念和理論:他在1980 年稱之為「德性觀點論」的德性知識論,以及在1999 年提出的「安全條件」作為知識的必要條件這一主張。

本書介紹和討論了索薩教授在目的規範德性理論(virtue theory of telic normativity)和德性知識論(virtue epistemology)中的重要思想。索薩論證,其德性知識論是目的規範德性理論的特例,從而置之於一更普遍的哲學框架之中。他在各章的論述中,展示了如何處理和解決由目的規範德性理論與德性知識論而產生的課題,描繪出目的規範德性理論的一幅清晰圖像。

歐內斯特.索薩( Ernest Sosa ),美國羅格斯大學專任傑出教授,2008年起同時肩負校董會教授一職。專研知識論並始創德性知識論,專著計有Knowledge in Perspective、A Virtue Epistemology、Reflective Knowledge、Knowing Full Well、Judgment and Agency、Epistemology。他對知識論的研究,已成為許多會議及文集的研討對象。

2010 年,索薩教授獲匹茲堡大學頒發雷沙獎,以及美國哲學協會頒發奎因獎;2016 年,獲斐陶斐榮譽學會和美國哲學協會聯合頒發萊柏維茲獎。他曾為許多國際講座擔任主講人,包括2017 年香港中文大學唐君毅訪問教授講座、2018 年第24 屆世界哲學大會邁蒙尼德講座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