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夏志清夏濟安書信集(卷四:1959-1962)(簡體字版.精裝)

夏志清夏濟安書信集(卷四:1959-1962)(簡體字版.精裝)

王洞 主編/ 季進 編註


Chinese , 2018/12 Classic Works of Hsia Brother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Literature, Classic Works of Hsia Brothers

229 x 152 x 38 mm , 61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782-6

  • US$3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卷時間跨度從一九五九年到一九六二年,書翰空間地理則自北京上海,到香港台北,終北美歐洲。在前三卷中,夏氏昆仲筆札不斷,論文衡藝,以究文心之妙;賦詩聯章,以求雕龍之精。此卷一如既往,談文藝,會師友,言政治,說交游,製餐飲,觀電影,不一而足,在在皆有。可為史料,以補正史之缺,而續海外文脈;可增談資,以觀海外中國文學研究之興起,而了解人心世態。

夏志清(1921–2013),江蘇吳縣(今蘇州市)人,生於上海浦東,中國文學評論家,教授。1946年9月隨長兄夏濟安至北京大學擔任助教,醉 心於西歐古典文學,因研究威廉‧布萊克檔案(William Blake Archive)論文脫穎而出,取得留美獎學金至耶魯大學攻讀英文碩士丶博士。在紐約州立學院任教時,獲得洛克菲勒基金會贊助,完成《中國現代小說史》一 書,也奠定他學者評論家的地位。1961年任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教席。2006年7月,當選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

 

夏濟安(1916–1965),江蘇吳縣人。夏志清教授的兄長。上海光華大學英文系畢業,曾任教西南聯大丶北京大學外語系和香港新亞書院。1950 年赴台後任教於台灣大學外文系,為早期小說作家白先勇丶歐陽子丶王文興丶陳若曦丶葉維廉等人的啓蒙老師,1956年與吳魯芹丶劉守宜等創辦《文學雜誌》並 兼任主編, 在雜誌上主張「樸素的丶清醒的丶理智的」文學,與其弟夏志清對當代文學的貢獻十分深遠。1959年赴美,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丶加州柏克萊大學作研究,主要 工作是研究中國共產黨黨史。1965年2月23日因腦溢血病逝於美國奧克蘭。夏濟安的中文著作還有《夏濟安選集》丶《現代英文選評註》等;英文著作有The Gate of Darkness,這是一本1949年以前左派文人的評論集。

 

王洞,夏志清夫人,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育碩士,耶魯大學語言學碩士。曾任哥倫比亞大學初級研究員丶康州大學講師。婚後相夫教女,年逾半百,改學電腦,獲哥倫比亞大學電腦學士,任職美林證券公司。現退休,定居紐約。

 

季進,江蘇如皋人,文學博士,蘇州大學文學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現代中外文學關係研究丶海外漢學(中國文學)研究丶錢鍾書研究。主要著作有《錢鍾書與現代 西學》丶《陳銓:異邦的借鏡》丶《閱讀的鏡像》丶《另一種聲音》丶《彼此的視界》等,主編有「海外中國現代文學研究譯叢」丶「西方現代批評經典譯叢」丶 「蘇州大學海外漢學研究叢書」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