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董浩雲的世界

(缺貨)董浩雲的世界

董建平, 鄭會欣


Chinese , 2004/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Business, Finance & Management, Biography

229 x 152 mm , 60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178-7

  • US$20.00


Out Of Stock

本書乃《董浩雲日記》的姐妹篇。編者通過各種途徑,收集了董浩雲自投身航運以來五十年間撰寫和發表的四十餘篇呈文、報告、論文和演講,摘選了他與眾親友、同業間的來往書信,刊載了他的長女董建平女士花費多年心血,蹤跡遍及全球,採訪他生前八十餘位友好和同事的口述與回憶,同時還選編了他逝世後海內外眾多報刊的紀實與報導,再配以大量珍貴的照片,從各個不同的層面揭示了世界船王董浩雲的內心世界及其絢麗多彩的傳奇人生。讀者從中可以了解董浩雲是如何白手起家、胼手胝足,最終建立起擁有巨輪百艘、載重超過一千一百萬噸的航運王國的創業經過,更可以領略到他終其一生對中國遠洋航運事業的那種永恆的理想和不懈的追求。

董建平,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文學士、密西根大學圖書管理碩士。後回港創辦香港藝倡畫廊,曾先後擔任亞洲文化協會副主席、法國亞洲文化藝術協會董事等多項社會職務,並榮獲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及榮譽軍團騎士勳章。與人合編有《董浩雲:理想與成就》一書,並與上海交通大學策劃成立「董浩雲航運博物館」。

鄭會欣,哲學博士,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研究員。專長研究民國社會經濟史,曾參與多種大型檔案資料的編輯工作,主要著的作有《改革與困擾》、《從投資公司到「官辦商行」》等,譯著有《院外集團與美國東亞政策》、《中國近代史》(合譯),此外還在中國大陸、台灣和香港等地的重要史學刊物上發表了民國史學術論文五十餘篇。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