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The Next Life 活著

The Next Life 活著

導演:范儉


Chinese , 2010/01

Tags: China Studies

78 minpp

  • US$22.50


Out Of Stock

2010年的春天,家住四川都江堰板房區的葉紅梅開始了第二次試管生育的過程,她原本的孩子在汶川地震中遇難。地震中有子女死亡或傷殘的家庭有六千多個,由於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他們大多失去了惟一的孩子,其中有五千多個家庭準備再次生育,她們當中很多人相信死去的孩子能「輪迴」到新生命中來。馬軍是都江堰的喪子母親中第一個試管嬰兒懷孕成功的,這些母親大多是高齡產婦,很多人選擇試管懷孕。馬軍的成功給了葉紅梅鼓勵,雖然第一次試管嘗試以失敗告終,但葉紅梅還是勇敢地嘗試第二次,這一次她的身體面對極大的考驗,她能成功嗎?蒲莉和葉紅梅、馬軍都不同,儘管也在地震中失去孩子,但她不想再生育,她認為新的生命不能替代過去那個生命。但上天弄人,蒲莉卻意外懷了孕,懷孕後她又遭遇了嚴重的妊娠高血壓,這會危及她和胎兒的生命,她能挺過來嗎?這些母親們的孕育會有怎樣的結果?痛失骨肉後她們的生命將如何繼續?

范儉,1977年生,寧夏人。1999年畢業於武漢大學,2006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紀錄片專業。自1999年起混跡於從地方到中央的電視台,創作紀錄片20餘部。2003年開始獨立紀錄片創作。作品《在城市裡跳躍》2006年參加阿姆斯特丹紀錄電影節,2007年參加馬德里紀錄電影節、雲之南紀錄影像展等。

作品年表:
2015 《吾土》(My Land)81分鐘,入圍2015釜山電影節;入圍2016柏林電影節[1] 
2015 《尋愛》(紀錄片)97分鐘 (聯合導演,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出品)[2] 
2003《反思非典》(紀錄片)43分鐘(入選法國里昂展映)
2004《競選》(紀錄片)93分鐘
2006《在城市裡跳躍》(紀錄片)118分鐘 (參加電影節: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電影節2006,牛津-米爾頓凱恩斯紀錄片電影節2007,馬德里紀錄片電影節2007,雲之南紀錄影像展2007,中國紀錄片交流周
2007,中國獨立影像展2007。)
2008《的哥》 (紀錄片)68分鐘 (入選中國獨立影像展十佳紀錄片,參加香港亞洲電影節、英國牛津紀錄片電影節等多個國內外電影節。)
2009《道者》(紀錄片)93分鐘
2010《我的理想》(紀錄片)5分鐘(獲南方多媒體短片節紀錄短片銀獎)
2010《斷裂帶》(紀錄片)57分鐘
2010《活著》(紀錄片)90分鐘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