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在休戚與共裏看見傷口(缺貨)

在休戚與共裏看見傷口(缺貨)

給心靈創傷者的10堂靈修神學課

趙崇明


Chinese , 2021/03 InPress Books

Tags: 宗教

190 x 130 mm , 160pp ISBN / ISSN : 978-962-457-617-7

  • US$10.50


In Stock

在荒謬的年代,別讓生命變得虛無。 在患難中,看見需要被醫治的心靈。 「基督在十架上所受的苦,乃表明自己跟受苦者和受傷者同在,也跟他們的受苦經驗認同,並與受苦者於患難中休戚與共,以至跟受苦者成為一體。」 ——本書作者 當社會整體彌漫著抑鬱焦慮的氣氛,身處其中有時也難以獨善其身,我們個人者身邊的人,或多或少都可能經歷著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心靈創痛。在乏力無助的艱難時刻,心靈創傷者最需要的是甚麼?我們選擇逃避現實,還是學習與哀傷共舞?我們又如何將逆境轉化為成長的動力及洞察世事的資源? 這本小書,旨在回到信仰及靈修學的原點,嘗試闡明受苦與同行者所需的靈性基礎,包括聆聽、忍耐、祈禱、默觀、辨識等各種屬靈操練,並指出「共患難」的十架經驗是受創者的重要出路,讓我們在一起受苦的休戚與共中,與基督結連,而這正是基督信仰對受苦者的最大安慰,幫助我們在幽暗的時刻,經歷上帝所賜的信望愛,與他者一起重建共患難的愛。  

| 目錄 |

導言

直面心靈創傷的靈性基礎

Lesson 01 情感政治的創傷

——別讓生命變得虛無

Lesson 02 穿透歷史的麻木

——重建共患難的愛

Lesson 03 忍耐乃期待之母

——與受難者共同忍受患難

Lesson 04 喚回真實的情感

——將憤恨祈禱出來

Lesson 05 美學與靈性療癒

——用藝術開啟我們的屬靈眼睛

Lesson 06 騰出安靜的空間

——以專注與接待的耳朵聆聽

Lesson 07 認清後真相年代

——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Lesson 08 澄明的屬靈辨識

——去除幻覺,好讓我們處於當下

Lesson 09 不一定贏的現實

——看見一個需要被醫治的傷口

Lesson 10 呼喚正確的記憶

——通過基督的受死去記憶


趙崇明,香港浸會大學哲學博士。曾任職社工,現為香港神學院教務主任、神學及歷史科副教授。在教學之餘,也喜歡寫作,研究興趣包括教義神學、政治神學、靈修學等。著有《安息行旅》(2009)、《港式中產》(2011)、《有道有禮》(2012)、《佔領中環與教會政治》(2013)、《夾縫中的漂泊》(2015)和《神學,可以很美》(2018)、《關於聖靈與靈修的22個神學思考》(2020)等。其中《安息行旅》及《佔領中環與教會政治》分別榮獲第四及第七屆金書獎最佳作品(非神學及研經類)。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