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偽現世的風景

偽現世的風景

電影《風景》的真實叩問

譚以諾、何阿嵐


Chinese , 2017/12 Typesetter Publishing

Tags: 香港電影, 獨立電影

150 x 130 x 15 mm , 200pp ISBN / ISSN : 978-988-14233-4-4

  • US$19.50


In Stock

電影《風景》原名《偽.現世》,「人」「為」為「偽」,無為「真相」,學習電影的第一步,就是要明白這是「人為」的藝術;《風景》關於2011年的OC(佔領中環),藉着OC,我們思考以往很少思考的問題:究竟我們的生活有沒有選擇的可能?我們有沒有選擇住屋的權利?可否吃剩食?可否瞓街?可否重建或不建一個社區?我們可以耕種嗎?我們可以發聲嗎?

兩者結合,就成了現在的《偽現世的風景》。《偽現世的風景》既輯錄電影拍攝時的材料,再在其上加入創作者訪問,以文字成就另一種紀錄。電影並非自圓自足,意義更是溢出影框之外,書中同時收錄評論和各方的討論,叩問本土和電影中的政治。

譚以諾

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講師,於香港浸會大學電影系取得博士學位。他的研究方向為中國早期電影、香港電影、香港文學與創意寫作,曾翻譯Lim Song-hwee’s Tsai Ming-Liang and A Cinema of Slowness,學術論文曾於Journal of Chinese CinemasInteractions: Studies in Communication & Culture等期刊刊登。他於2015年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青年藝術家獎(藝術評論)組。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