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跨學科研究與漢語神學

跨學科研究與漢語神學

楊熙楠、謝志斌 編


Chinese , 2021/04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Monographs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344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56-8

  • US$16.00


In Stock

本書認定世界的複雜性、世界秩序的關聯性、單一學科知識的有限性以及不同學科整合研究的必要性。由此,基督教神學可與相關學科協作以展現上帝、世界和我們自身,而其他學科也可從基督教思想資源中汲取智慧,並在這種跨學科互動中一同推動學界重大問題的研究。在這互動中,神學家以及所有潛在的對話伙伴都需要謙卑。

本書收入基督教神學有所參與的跨學科研究在國際和漢語學界的最新代表性成果,涉及人類學、生物學、心理學、腦科學、法學、美學等學科範疇,旨在提供一種跨學科研究的方法論範式,倡導「跨學科的基督教神學 / 漢語神學」。


楊熙楠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創所總監。米蘭安波羅修學會中國研究部創部會員。「歷代基督教思想學術文庫」總策劃。研究領域包括漢語神學、聖經研究及景教。

謝志斌香港大學哲學博士,現為同濟大學哲學系教授,兼任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學術委員及駐內地研究員。研究領域包括基督教哲學與倫理、漢語公共神學,近年尤為參與跨學科研究與基督教神學的整合工作。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