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宗教都是殊途同歸? Divergent Religious Paths to Convergent End?

宗教都是殊途同歸? Divergent Religious Paths to Convergent End?

宗教研究與漢語神學的視角 Perspectives of Religious Studies and Sino-Christian Theology

賴品超 著


Chinese , 2020/12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Monographs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328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52-0

  • US$16.00


In Stock

宗教之間是殊途同歸抑或分道揚鑣,往往涉及對不同宗教的「拯救」的有效性的詮釋與評估。表面上看,不同宗教對拯救的本質、目的及途徑,似有截然不同的論述。問題是,若說殊途同歸,似在一定程度上否定不同宗教間的差異;若說分道揚鑣,則似否定「和而不同」的可能性,甚至抹煞宗教間對話的可欲性。

全書分兩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紹宗教多樣問題的多種研究進路,一方面提出這些進路的差異與關係,另一方面也指出結合這些進路的研究有可能達至的結論。第二部分集中在漢語神學的探討,當中包括對現在中西方論述的分析及反思,並結合中國宗教傳統的具體情況,再提出一種對宗教多樣的觀點及這種觀點的實踐意義。


賴品超英國倫敦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宗教倫理與中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並於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擔任學術委員會主席。主要著作有《廣場上的漢語神學》、《大乘基督教神學》、《開放與委身:田立克的神學與宗教對話》、《邊緣上的神學反思》、《近代中國佛教與基督宗教的相遇》(編著)、《儒耶對話與生態關懷》及《多元、分歧與認同:神學與文化的探索》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