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守住這一代的思考

(缺貨)守住這一代的思考

給公民社會的通識教育

教育工作關注組編輯小組


Chinese , 2016/07

Tags: 通識教育, 香港社會

210 x 165 mm , 228pp ISBN / ISSN : 978-988-773-700-1

  • US$12.00


Out Of Stock

在缺學無思的年代,如何為自己、為我們這一代、為下一代、守住思考?

這是一個年輕教育工作者守住思考的生涯記錄。當中由理念到實踐到願景,再穿插著自身的故事,試圖為香港教育的根本問題,探尋出路。

值得一提的是本書第三部「考試篇」的另類應試攻略以及兩篇附錄「大事年表」和「延伸閱讀」,必能幫助讀者從更宏大的脈絡和更立體的角度去審視和實踐如何「守住思考」。

通識教育要說的是……

反思,不是為反對而反抗/理念篇
啟發,不是為政治而灌輸/論爭篇
學習,不是為分數而考試/考試篇
求變,不是安於現狀/願景篇

 

教育工作關注組由前線教師和關注教育的家長、學生和文化界人士組成,透過舉辦讀書會、研討會和在不同平台撰文,聯合教師和各界捍衛課堂自主,推廣公民教育和豐富通識想像,以回應社會上對通識科的憂慮和質疑。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