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各位不要上當!出版人浪漫,但做書不浪漫

文字:黃嘉希(業務部). 設計及插圖:Esther Wong(製作部)


2022/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ublishing

186 x 127 mm , 44pp ISBN / ISSN : 978-988-237-263-4

  • US$5.00


In Stock

縱使出版業一般被標籤為「薪水低」、「工時長」、「夕陽行業」,可是本社每次招聘都依然收到大量的應徵信。大部分來面試的朋友都會雙眼發光地說自己有多喜歡看書,有多希望在出版社工作。似乎大家都有「在出版社工作就是office hour可以看書」的錯覺……

各位不要上當!

單憑片面之詞,怎能了解出版社的真貌?各位渴望入行的你、想八卦「浪漫文青」如何工作的你,此小書將有來自本社不同部門徘徊於理想和現實、來回天堂與地獄的種種心聲(還有苦水及勸誡)。獨家分享這些第一身(上當)經驗,還是希望大家可放下舊印象,重新認識出版社是什麼回事!

---------

目錄

寫在開首


編輯部

~ 編輯部只是改錯字嗎?年輕人,你可以放棄這個夢想了

~ 編輯的腦袋有多忙?

~ 我們可以近視(一般都是),但不能短視!

~ 致讀者之一:發編輯夢前,有放棄當普通讀者的覺悟嗎?

~ 致讀者之二:書無人看,不代表要放棄出版

~ 【 號外!】孤獨的編輯需要你的關注——「我的工作永遠得不到大眾歡心」


製作部

~ 怎麼可能不向製作部致敬?!

~ 排版心事:我的心情與cursor一樣上上落落

~ 處理危機哲學:莫生氣


業務部

~ 業務部生存法則:首先要有to-do list旁身

~ 死線就由我們捍衛吧!

~ 沒有難賣的書,只有懶賣的人


寫在結尾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