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國農業的不穩定性(1931–1991)(缺貨)

中國農業的不穩定性(1931–1991)(缺貨)

氣候、技術、制度(簡體字版)

郭益耀


Chinese , 2013/08 30/30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30/30 Series, China Studies

229 x 152 mm , 52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600-3

  • US$25.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全面深入地研究了自1931年開始長達六十年的中國農業動盪史。作者搜集了大量原始資料和資料,正面挑戰棘手的氣候變數問題,首次編制出涵蓋全 國的 “氣氛指數”,作為全書定量分析的基礎。書中根據技術水準和制度特徵將六十年分為數個時段,細緻分析了氣候變遷在不同時段內如何引發農業波動;並通過各時 段的交叉比較,回顧氣候、技術和制度三因素如何互為消長,從而導致中國農業發展的長期穩定化趨勢。

全書結合制度分析與定量分析,回 應了諸多重大而有爭議的問題。例如集體化和市場化效率孰高孰低?1960年代初大饑荒中天災人禍孰輕孰重?改革開放後的農業繁榮緣於制度改善抑或氣候好 轉?未來中國能否養活自己?作者還將農業現代化置於中國特定的工業化大戰略中加以分析,展現了一幅中國模式之下的農業現代化圖景。

本書是作者二十多年艱苦研究的成果。英文版出版後,被譽為 “豐碑式”、“定論性”的學術著作。

郭益耀,德國馬爾堡大學政治經濟學碩士與博士;歷任香港中文大學高級講師,哈佛大學燕京學社學人,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資深研究員,澳洲麥誇裡大學中國政治經濟研究所創所所長與講座教授,香港嶺南大學經濟學講座教授暨社會科學院院長等。現任中大新亞書院資深書院導師。論文百余篇,編著專書十余部,中文近著包括《不可忘記毛澤東:一位香港經濟學家的另類看法》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