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臺灣地區國民教育資源分配的現況與展望

臺灣地區國民教育資源分配的現況與展望

陳麗珠


Chinese , 1997/08 Educational Studies Series, Education Policy Studies Series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al Research, CUHK

Tags: Education

216 x 138 mm , 60pp ISBN / ISSN : 978-962-8077-13-7

  • US$2.00


Out Of Stock

這份研究報告檢討臺灣地區近十年來( 1986–1995) 國民教育資源分配的情形。根據有關統計資料的分析,討論現存於國民教育經費分配的 問題,包括:中央政府在國民教育中扮演的角色、憲法一六四條應否修訂、國民教育補 助款的重複計算、國民教育補助款的配置、國民教育補助款的分配公式、地方自治帶來 的國民教育財政問題、國民教育的資源分配不均等,以及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選擇權的問 題等。

展望國民教育財政未來的發展,本書提出以下建議:國民教育財政自由 化,落實教育鬆綁精神;落實地方自治精神,實施整批補助;設立學校獨立預算,實施 績效責任制度;開放公私校選擇,實施學生直接補助;以及加強照顧弱勢學生,實現教 育機會均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