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一衣帶水

一衣帶水

台港社會議題縱橫

趙永佳、蕭新煌、尹寶珊 編


Chinese , 2014/08 HKIAPS, Research Monograph Series Hong Kong Institute of Asia-Pacific Studies, CUHK

Tags: Asian Studies, Sociology

215 x 140 mm , 344pp ISBN / ISSN : 978-962-441-598-8

  • US$10.50


Out Of Stock

在全球化和區域化浪潮勢無可擋、國際金融危機接二連三、中國崛起與日益開放市場的局勢下,無論在社會結構、經濟發展、政府治理,以至文化變遷和生活方式上,都面對接踵而來的困難、挑戰與機遇。

香港和台灣同文同種,社經發展水平相若,兩地雖經歷百多年的政治區隔,但人民保持頻繁交往,經貿關係亦緊密,台港關係也隨兩岸關係改善而開始解凍。加強台港之間的溝通、瞭解和互動,除了是一個推動區域化可取的着力點,也有助雙方攜手因應中國影響力長驅直入兩地本土社會各領域的衝擊。

本書邀集兩地學者,就婚姻與家庭、社會問題、政治態度與價值,以及中國關係與效應等議題,探討和比較香港及台灣的發展經驗。各論文均運用最新的調查數據,對台港社會意向和民情動態提供客觀的數據、敏銳的觀察及深入的分析。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