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問學初集(Out of stock)

《問學初集》編輯委員會


Chinese , 1994/01 Department of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CUHK

Tags: Languages & Linguistics

260 x 184 mm , 276pp ISBN / ISSN : 978-962-85009-1-8

  • US$13.00


Out Of Stock

八十年代中期,本系規定學生於肄業期間,必須修讀「專題研究」,撰寫畢業論文。系內教師付出了大量心力,悉心指導;同學大都黽勉學習,撰寫具有學術水準的論文。回顧十年來的成績,系內同寅深慶努力並沒有白費。

一九九四年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出版《問學初集》,刊登了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三年期間以來部分優秀的畢業論文。「問學」有取於問業學習之意,「初集」表示第一次結集。初集出版後,頗受學術界嘉許。因此,本系決定再出版二集、三集,以四或五年為一斷限,將過去優秀的畢業論文結一新集。

《問學二集》及《問學三集》顯示了本系近十年來學生學術研究的成果。同學的論文,說不上很成熟,很有創見,但大抵能表現獨立研究的能力,在方法學上也切合現代學術的要求。學生研究的範圍,也反映出本系語言與文學並重、古典與現代並重的宗旨。

作者為英國劍橋大學博士,曾任教於美國三一神學院二十餘年,並擔任ESV聖經翻譯監督委員會之一。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