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教育學詞彙

教育學詞彙

英中名詞對照

杜祖貽, 呂俊甫 主編


English, Chinese , 2007/07 Educational Studies Series, Education Policy Studies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Reference, Education

229 x 152 mm , 25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338-5

  • US$15.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係教育文化界的重要工具書。近年教育學的知識和文獻大量增加,新的名詞不斷出現,用中文講學、討論、研究和撰作時都會遇到譯名不統一的困難。本詞彙收集與教育專業有關各門學問的術語和名詞,包括教育哲學、教育社會學、教育心理學、教育行政學、比較教育學、教育科技學、教育統計與測量學、腦神經學與認知學等。辭彙的來源包括研究報告、教育專著、期刊、學位論文、會議紀錄及辭書。

本書係香港與各地學者及年青助理們多年努力的成果。

《教育學詞彙》的特點:
詞量眾多︰蒐集的詞彙既新且廣。全書含各類專門名詞12,321條。
涵蓋周全︰兼收中、港、台、及新加坡四地同詞中文譯名,並予註明。
審核嚴格︰全稿經香港、國內、台灣及海外學者檢定,力求準確。

杜祖貽博士,教育學家。歷任美國密西根大學教育哲學教授、研究科學家及系主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講座教授、教育學院院長、醫學院講座教授。近並主持中大醫學院「腦神經科學與語文研究計劃」及「健康學校推廣計劃」等。

呂俊甫博士,教育心理學家。數年前於台北逝世。生前先後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曾於八十年代間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報》的主編。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