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課程、教學與學校改革

課程、教學與學校改革

新世紀的教育發展

李子建


Chinese , 2002/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Education

229 x 152 mm , 34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021-6

  • US$1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全球化對世界各國社會的發展帶來衝擊,知識經濟已經成為提升競爭力的必要條件。要培養具素質的人才,就要對教育進行改革。香港教育於新世紀仍有不少有待解決的重要問題︰在學習方面,不少學生到小學三年級時已經出現明顯的學習困難和厭惡學習;就讀的年級愈高,學習興趣和自我觀愈下降;在課程發展方面,現時的教學方式及教材的運用仍然未能配合社會的發展趨勢。面對這些挑戰,教師應該如何自處?大學方面又可以扮演甚麼角色? 本書論文分兩大部分。第一部分的文章探討課程、教學變革與實施方面的問題;第二部分的文章則研究有關學校改革及「大學—學校夥伴協作」的發展。本書可說是香港教育近十多年來發展的一個重要紀錄,對研究香港教育發展或教育行政人員及工作者,是一本難得的參考書。

本書內各篇論文的作者,俱為資深教育工作者或研究學者。編著者李子建博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課程與教學學系教授、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副主任、香港躍進學校計劃執行總監及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共創優質教育計劃共同總監。李教授為資深的教育工作者,參與很多有關教育的實務工作,歷任多個教育團體的主席、副會長及委員等。著作有《課程:範式、觀點和設計》(與黃顯華合著,中文大學出版社出版)、《中小學環境教育理論與實踐》及Making the Most of Resources (與Bob Adamson合著),以及有關課程、地理與環境教育和學校改革的論文多篇。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