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公民教育,香港再造!(缺貨)

梁恩榮、阮衛華 著


Chinese , 2011/11

Tags: 社會科學, 教育

215 x 170 mm , 350pp ISBN / ISSN : 978-962-457-428-9

  • US$14.00


Out Of Stock

我們要塑造新世代公民,再造香港,就必須關注本土公義教育的發展與現況︰而公民教育要與社會發展緊扣,就必須包括政治教育、國民教育和人權教育,三者缺一不可!書中更述及八十後現象以及「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論爭,讀者不容錯過。 余若微、張柄良、關信基、張超雄、沈旭輝、甘國臻、張銳輝、龔立人聯合推薦!

梁恩榮博士,現任香港教育學院教育政策及領導學系副教授、管治及公民研究中心副總監。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並於澳洲悉尼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學位。曾任職中學教師多年,於1992年因在中學推動政治教育,獲選為「香港優秀教育工作者」。主要教學及研究範圍包括公民教育,特別是政治教育、人權教育和國民教育、青少年政治社教化、校政民主化和教育政策。梁恩榮博士不時在國際及本地期刊、媒體發表文章、言論、研究報告,並編、著相關專著多本,計有《轉化公民:面向一國兩制的公民教育》﹙2011﹚、《政治教育在香港:理論與實踐》﹙1999﹚、《民族教育的路向:研究與反思》﹙1998﹚,他本人亦本地公民社會活躍分子,現擔任民間組織「公民教育聯席」召集人。 阮衛華博士,畢業於香港大學,並於英國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學位。曾於中學任教多年,並在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兼任師訓工作,現職香港教育學院教育政策及領導學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範疇包括公民教育,政治教育、、校政民主化和教育政策等,近作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如International Studies of Educational Administr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ducational Management, Citizenship, Social and Economics Education: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以及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