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國文化要義新編

中國文化要義新編

勞思光 / 梁美儀 編


Chinese , 1998/10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History, Cultural Studies

229 x 152 mm , 352pp ISBN / ISSN : 978-962-201-834-1

  • US$1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中國文化要義新編》為《思光學術論著新編》之第一種,以析論中國文化為課題。勞教授論述各種影響中國文化活動的價值觀念,從而展示中國文化精神的特性;並透過對此文化的精神的掌握,來說明中國歷史中出現的生活態度、制度、習俗等現象的文化意義。勞教授於描述、整理的工作之外,還提出對中國文化精神的成就及缺陷的評估,同時對現代中國文化的困境和未來發展的方向等問題作出討論。

勞思光先生(1927–2012),中央研究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博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教授及研究院哲學學部主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美國哈佛大學及普林斯頓大學訪問學人、台灣清華大學、師範大學及國立政治大學客座教授、台灣華梵大學講座教授、東吳大學客座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2000–2001年度訪問教授。著作包括《中國哲學史》三卷四冊、《康德知識論要義》、《歷史之懲罰》、《中國文化要義》、《中國之路向》、《思光少作集》七卷、《解咒與立法》、《中國文化路向問題的新檢討》、《思辯錄》、《思光詩選》、《文化哲學講演錄》、《虛境與希望-論當代哲學與文化》、《危機世界與新希望世紀-再論當代哲學與文化》、《勞思光韋齋詩存述解新編》等約三十餘種。

 

梁美儀,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畢業,法國巴黎大學索爾邦學院歷史系碩士及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主任、鄭承峰通識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通識教育基礎課程主任及領袖培育課程主任。著有《家──香港公屋四十五年》及編有《思與行交匯點──哲學在香港》、《專業交义點──專業倫理的理念與實行》、《凝視死亡》、《這一站大學》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