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蜜糖不壞

蜜糖不壞

華語80後導演訪談

曽慶宏


Chinese , 2015/04 Typesetter Publishing

Tags: 華語電影, 獨立電影, 訪問

220 x 172 x 15 mm , 200pp ISBN / ISSN : 978-988-14233-0-6

  • US$12.00


In Stock

影像製造已變成全民的日常玩意,手機拍出銀幕大電影,沒有言大。如果拍電影是這麼簡單的話,那麼我們更加要問:什麼是好電影?在這個時代,應該拍什麼電影?有別於一般作者,獨立導演在社會文化中有特別的角色,他們往往在製作電影的過程中強調自身對社會和藝術的強烈想法,在他們製作電影的同時,往往與固有的主流思想與創作方法保持距離,砥礪有時,抗衡更為常見。所謂的「獨立精神」不在於分辨一部電影屬於商業還是地下製作,而應該討論導演到底在創作過程中「獨立於什麼」。在質性研究裡面,我們可以不追求一個完美的定義,我們重視的是一個現象是如何發生的。

本書作者特別關心新生代的故事。每個作者都有一個創作的進程,但不是每一位都能在走到最後時莫忘初衷,因此在他們起步時好好作一個紀錄變得尤其重要。什麼人訪問什麼人,作者同是一位80後創作者,他帶著滿腦子對創作與社會的疑問走遍兩岸四地,逐一拜訪12位新晉導演,從對話中互相學習,也一直反省布爾迪厄的文化理論。在 12 篇對談中,讀者將感受到80後創作者對電影和社會的想法,他們都是能把自己的想法有效實踐的同代人。他們的初衷,分分鐘會成為他日某電影大師的回顧。蜜糖不會腐壞,象徵著作者對12位同路人的期許。

*本書獲得「文藝復興青年資助計劃」贊助。該計劃由文藝復興基金會主辦,利希慎基金為贊 助及策略夥伴。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