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國國有企業改革

中國國有企業改革

林毅夫, 蔡昉, 李周


Chinese , 1999/02 HKCER Paperback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China Studies

213 x 140 mm , 208pp ISBN / ISSN : 978-962-201-840-2

  • US$1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全面地闡述了中國國有企業成立的邏輯、面臨的問題和根本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通過對國內外各種所有制形式企業發展的經驗和理論的考察,對流行的「產權核心論」提出質疑。作者們認為要從消除國有企業面臨的不公平競爭條件入手,創造公平競爭環境,才能夠逐步形成和選擇出合適的企業內部治理結構,改善管理人員與企業擁有者的不對等責任,避免管理人員的機會主義行為,促使企業擁有者與管理人員的激勵達到相容,以根本解決國有企業所面臨的一系列問題。

林毅夫現任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香港科技大學經濟系教授。

蔡昉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研究所所長。

李周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副所長;俱為經濟學方面的專家,著作甚豐。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