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家族‧企業傳承的藝術

李志誠博士 著


Chinese , 2013/08

Tags: 企業人物傳記

210 x 170 mm , 176pp ISBN / ISSN : 978-988-12689-0-7

  • US$12.00


In Stock

傳承應該是件樂事、美事。傳承可以將事業交棒,做自己一直喜歡,但沒有時間做的事,而子孫接棒後,也可在非一般的起步點上,為家族事業再創高峰。但結局往往強差人意,不少企業的創辦人在交棒時,為自己過去一直忙於工作,忽略了家族傳承的問題而深感遺憾。

如果我們能放下成見,因材施教,的確可以成全後人幹一番事業。傳承之道在於成全有道。要妥善傳承,必先尊重兒孫的意願和因勢利導,成全他們。財產安排,培養兒孫們駕馭財產的能力當然重要,但我們更不能忽略,傳承創業者的理念及精神,才是企業長青之匙。

不論古今中外,「傳承」是人類文明的瑰寶。而傳承不單是財富,更重要的還有理念。由李志誠博士所著的「家族‧企業傳承的藝術」,展示十個你熟悉人物的傳承故事,十個必要認識的傳承概念。

李志誠博士(Dr. Amen Lee)為資深的家族企業傳承專家,創辦傳承學院,提倡以更高更全面的思考層次,處理家族企業傳承的課題。李博士推動的傳承哲學,以「整全富裕家族傳承──五維理論模型」,協助兩代企業家的交接。李博士積極聯繫對生命充滿熱誠、理念的各界專業人士,創辦非牟利機構「40+」(現為慈善機構)及榮膺本年度會長,嘉許進入人生下半場的成功人士,表揚他們在事業上的成就;對社會的貢獻、良好品格及活出意義的人生。他又熱衷協助年青人實踐夢想,創辦「青年夢想實踐家協會」,以行動印證「夢」不只是「想」。李博士提倡平和樂(Happeace)的理念,主張人生所追求的是和平的快樂。二○○八年出版「煩惱的三十份禮物──金融海嘯的啟示」,在經濟逆境中宣揚正面信念,計劃在二○一五年出版「MDRT的科學──The Science of Being MDRT」,分享在保險銷售業中,成為最傑出6%銷售人才的七個秘密。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