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Vernacular Contained 香港集裝箱建築(缺貨)

Vernacular Contained 香港集裝箱建築(缺貨)

Vito Bertin, Gu Daqing, Woo Pui Leng


Bilingual , 2004/01 School of Architecture, CUHK

Tags: Architecture

200 x 200 mm , 130pp ISBN / ISSN : 978-7-112-06309-3

  • US$9.00


Out Of Stock

我們對集裝箱建築的興趣最初主要是其具有機器美學的外觀和空間形式的千變萬化。在這本書中,我們試圖通過設計原則的分析和建造類型的分類等方面來理解香港集裝箱建築這一獨特現象。作為建築師,我們對集裝箱建築的設計概念之簡明和建築空間形式之複雜讚歎不已。基本集裝箱單元和附加構件的組合竟能創造出如此豐富的變化,其中呈現的單元和結構之間的關係,是為這項研究的基本出發點。本書收納的很多建築實例現在已不復存在了,更多的也將隨著新界土地使用性質的改變而逐漸消失。所以,從這個特定的意義上來說,本書是對一種短暫的建築現象的記錄。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