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夾縫中的漂泊(缺貨)

香港教會的行旅政治

趙崇明 著


Chinese , 2015/10

Tags: 社會, 通識, 生活

210 x 165 mm , 252pp ISBN / ISSN : 978-962-457-511-8

  • US$12.00


Out Of Stock

夾縫中的香港 香港的政治,就是在時間的張力中發生的政治。在種種夾縫之間,香港社會的撕裂日益嚴重,敵我鬥爭更使得差異無法共存,香港在進與退、循序漸進與一步到位的張力之間,蹣跚前行。 雨傘後的漂泊 爭取民主是一條漫長的路,在香港政制發展及種種時限以外,政治其實還有靈性和道德的向度。進入後雨傘年代,香港正經歷一趟「飄流」或「流散」的屬靈旅程,香港教會的行旅政治,正正幫助我們重新整合政治實踐的信仰資源。 在路上的政治 雨傘運動給我們的啟示,就是透過「在路上」的「行旅政治」這種方式,讓大眾體會如何將政治與生活結合,學習走出私人世界,進入公共領域,關心社群,跟公眾一起參與公共事務,將民主政治所重視的道德價值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

目錄簡介 I. 夾縫中的香港 II. 香港政治的混雜性 III. 政治人的靈性與道德 IV. 散居異鄉之路:行旅政治 V. 日常生活的政治踐行

趙崇明,香港浸會大學哲學博士。曾任職社工八年,後踏上神學教育之旅,現為香港神學院神學及歷史科專任講師。教學以外亦喜歡寫作,尤其關注神學與社會文化整合的課題。著有《迪士尼@城市文化.神學.hk》(天道,2006)、《安息行旅》(基道,2009)、《港式中產》(基道,2011)、《有道有禮》(宣道,2012》及《佔領中環與教會政治》(基道,2013)等,其中《安息行旅》及《佔領中環與教會政治》分別榮獲第四及第七屆金書獎最佳作品(非神學及研經類)。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