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以銀為本

7 評香港產業及人口政策

鄒崇銘、韓江雪、易汶健 著


Chinese , 2014/03

Tags: 社會, 通識

195 x 135 mm , 128pp ISBN / ISSN : 978-962-457-479-1

  • US$6.00


In Stock

作者明言,香港其實並沒有「人口政策」,只有人力資源政策。深受新自由主義的影響,香港經濟政策一直是「斷錯症」,用錯藥!中港融合不但長遠削弱香港競爭力,產業政策更只是服務利益集團。當我們的眼睛只鑲在北面,遂全然看不到另一個重質的本土市場貧富差距急劇擴大,是產業重量不重質、「向最低標準競逐」的結果。「人口政策」對長者、青年和女性料理家務者的描述,全屬是非顛倒。香港正面對失去政治經濟自主性的危機,新來港人士成為替罪羔羊,只有「以人為本」和「自下而上」的民間創意,方能令經濟重拾活力。無視產業滯後、貧富差距的成因,「人口政策」也就無法對焦問題。因此,香港並非「勞工短缺」,而是「產業短缺」!

鄒崇銘 任教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學博士研究生,專注於經濟社會學的研究。與印象文字合作《用消費改變世界》、《墟?城市》、《僭建都市》、和《住屋不是地產》等書。 韓江雪 曾任報刊及書籍編輯,社會學學士及碩士畢業,專注於全球化、互聯網及公共空間等議題。合著《用消費改變世界》和《僭建都市》等書。 易汶健 生/長於香港,社會學學士及碩士畢業,專注於社會福利、移民、貧窮和互聯網等議題。文章散見於書籍、報章及網絡。曾合著《住屋不是地產》和《精英惡鬥》等書。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