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飛鸞

(缺貨)飛鸞

中國民間教派面面觀

焦大衛 David K. Jordan, 歐大年 Daniel L. Overmyer


Chinese , 2005/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29 x 152 mm , 332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48-5

  • US$18.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中國從元代起,民間就出現各種教派;以扶乩為中心的拜鸞團體在十九世紀末,便已在台灣出現。過去,由於中國大陸的宗教政策,民間教派的發展受到壓制,難以進行研究。台灣的民間教派,則繼承了傳統,地方上仍可看見歷史傳流下來的拜鸞儀式、經文及乩書,學者可以透過直接參與、觀察及紀錄,了解中國民間宗教的深層意義。

焦大衛 (David K. Jordan),美國芝加哥大學人類學博士、聖地亞哥加州大學人類學系榮休教授。主要研究範圍包括文化與心理人類學、社會語言學、跨文化宗教研究,尤其是台灣地區的中國民間宗教教派。

歐大年 (Daniel L. Overmyer),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亞洲研究學系中國研究中心榮休教授。1996至1998年任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系講座教授,1997至1998年為該系系主任。主要研究範圍包括中國佛教、民間宗教、明清民間宗教經卷。

周育民,上海師範大學人文學院教授,中國會黨史研究會會長。主要研究範圍包括中國秘密社會史和經濟史研究。

宋光宇,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退休,現任佛光人文社會學院生命學研究所所長、人類學系主任。主要研究範圍包括人類學、中國明清及現代宗教、宗教社會學、三百年來中國的社會與文化、臺灣的社會與文化、中國宗教、氣功、中醫。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