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馬里翁、濟宙拉斯和克服本體──神學

馬里翁、濟宙拉斯和克服本體──神學

李丙權 著


Chinese , 2015/06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Monographs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336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11-7

  • US$12.00


In Stock

「克服本體-神學」是當今西方哲學界和神學界一個重要主題。這個題目和「後現代語境」緊密相關。「後現代」已經成為當代西方文化的詮釋語境,直接影響到藝術、哲學等各個思想文化領域,而直接催生後現代理論的一個議題或思想現實,就是所謂的「形而上學的終結」。

本書中除了交代了海德格爾對西方形而上學、尤其本體-神學的批判,更重點分析馬里翁及濟宙拉斯的思想,指出二者分別代表了當代神學兩條截然不同但又互相呼應的進路去回應海德格爾的批判,最後更從漢語學界的視角反思相關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宗教學專業哲學博士,現任教於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宗教高等研究院兼職研究人員。曾在比利時魯汶大學學習哲學,在國內獲得中國語言文學專業學士和碩士學位。研究興趣包括西方哲學、基督教神學、比較文學和跨學科研究。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