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東遊記

東遊記

耶穌會在華傳教史,1579-1724

柏里安 著.陳玉芳 譯


Chinese , 2014/04 University of Macau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55 x 180 mm , 312pp ISBN / ISSN : 978-99965-1-056-4

  • US$32.00


Out Of Stock

2007年,這部天主教在華傳教史的英文著作由哈佛大學出版社出版,並獲得許多圖書獎項,主要有Phi Alpha Theta Best First Book Award (2007) 和John Gilmary Shea Prize (2007)。這部著作也引起學術界的巨大反響,其書評數量不勝枚舉,眾多研究中西文化的方家,如史景遷、夏柏嘉、卜正民、孟德衛、梅謙立等為中國學者熟知的西方學者都對此書做過評論。史景遷 (Jonathan Spence) 評論說:"這是一部十分有趣、研究透徹的著作" (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 54/11, 28 June 2007)。卜正民 (Timothy Brook) 認為:"這本書全面而又適度的論述甚至對我們這些研究中國的歷史學家來說都是令人印象極為深刻的。" (Catholic Historical Review, vol.94, no.3, July 2008) 夏柏嘉 (Po-Chia Hsia) 則認為"《東遊記》一書是最近三十件基督教研究領域最重要的著作。"除以上學者的讚譽之言外,孟德衛(D.E.Mungello) 、梅謙立 (Thierry Meynard) 等一批知名學者對此書略有批評之意。

柏里安(Liam Matthew Brockey),美國學者,2005年畢業於美國布朗大學,博士論文題目為"The Harvest of the Vine: The Jesuit Missionary Enterprise in China,1579-1710",《東遊記》一書即是在此基礎上經過修改成型的。柏里安現任教於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目前研究集中於兩個方向,一是16世紀下半葉里斯本城市的宗教生活,一是近代初期葡萄牙海外帝國的研究,包括在遠東的傳教管理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