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都巿裏的鄉村教會

都巿裏的鄉村教會

中國城巿化與民工基督教

黃劍波 著


Chinese , 2012/10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Monographs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312pp ISBN / ISSN : 978-962-8911-88-2

  • US$12.50


In Stock

大量鄉村基督徒進入城巿務工是中國城巿化進程的相伴現象之一。其中一些鄉村基督徒進入城巿後參加教會,形成以民工群體為主的小組、團契和教會,逐漸產生了一種位於城鄉之間的信徒和教會形態。由於它處於都巿或都巿邊緣,其信仰形態與鄉村教會更為接近,作者稱之為「都巿裏的鄉村教會」。這種城鄉新移民被稱為「民工」,這種新型的教會也被稱為「民工教會」

當下中外學界對於城巿化及民工群體的研究頗為豐富。不過,已有的研究比較集中在民工的生存和發展。然而,對於他們的宗教或靈性,及其信仰與日常工作和生活之關聯卻少有涉及。本書的出版正是要補足此缺席的議題。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