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青春無痕

青春無痕

一個造反派工人的十年文革

陳益南


Chinese , 2006/1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Politics, Biography

229 x 152 mm , 51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297-5

  • US$21.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文化大革命在中國人民心中留下了一段不能磨滅的記憶。目前有關文革的個人回憶大多是知識分子和老幹部所著,工人造反派的回憶錄極為罕見。而工人造反派和紅衛兵組織的關係是文革研究的重要課題,這方面第一手史料,特別是工人造反派的心態、他們從造反到挨整的經歷以及文革中一系列事變對其思想的衝擊,相當缺乏,本書作為回憶錄具有重要的學術價值。

本書是湖南長沙一名工人造反派有關他在文革期間活動的回憶錄。書內釐清了一些史實和理論上的疑難問題,如所謂湘江風雷搶武器問題以及這一湖南最大造反派組織是如何興起的、湖南文革中武鬥經過以及一些目前忽略的造反派組織等等。這些資料,對學術研究有重大的參考價值。

陳益南,自由撰稿人。文革發生時剛好十七歲中學畢業,隨即加入工作單位的工人造反組織。現獨立從事文革歷史研究,曾發表有《全面認識文革中的紅衛兵》、《文革中湖南的群眾組織之概況》等十多篇文革史專題文章。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