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寫給左翼民粹主義

寫給左翼民粹主義

尚塔爾.墨菲(Chantal Mouffe)著・楊天帥 譯


Chinese , 2019/10 Typesetter Publishing

Tags: 政治

190 x 130 x 12 mm , 120pp ISBN / ISSN : 978-988-14233-9-9

  • US$13.50


In Stock

全球曾一度服膺的自由主義民主政治現今陷入危機,民粹主義乘勢而起。民粹主義並非意識形態或政治體系,而是芸芸「做政治」的形式之一。它於近年突圍而出,建立全新的集體行動主體──人民。

民粹主義並非民主政治的反面。它可以是奇兵利器,創建新的政治力量,建立政治疆界,恢復民主,重建政治。很多人以為民粹不過是媒體中常見蠱惑人心、情緒化的烏合之眾,但政治思想界翹楚尚塔爾.墨菲卻另闢蹊徑,將之指認為切實「做政治」的行動力量。

墨菲在這本新作中重新定義「左翼民粹主義」──政治,就是要建立政治疆界,將社會劃成不同陣型,動員「敗犬」對抗「權勢」。這是一場危急存亡的鬥爭──民粹主義將在當代反後政治與後民主威脅的衝突中,以勝利之姿冒起,主導未來。右翼民粹主義與左翼民粹主義之爭,如箭在弦,誰能成為未來統識?那就要看左翼民粹主義有沒有能力把人民接合起來,邁向恢復民主之路。

《寫給左翼民粹主義》,也是寫給你──看見民粹力量,卻不願民粹只流於排外和宰制別人──的書。

-----------------

目錄

譯序

緒論
第一章:民粹接點
第二章:向戴卓爾主義學習
第三章:基進化民主
第四章:人民的建構

總結

理論附錄
一種反本質主義的進路
民主的競勝概念

鳴謝











作者簡介

尚塔爾.墨菲(Chantal Mouffe)西敏大學民主政治研究中心的政治理論教授。著作包括《競勝》(Agonistics)、《政治性回歸》(The Return of the Political)、《文化統識和社會主義的戰略:邁向基進民主政治》(Hegemony and Socialist Strategy: Towards a Radical Democratic Politics,與厄尼斯特.拉克勞[Ernesto Laclau]合著)、《基進民主的幾個面向》(The Dimensions of Radical Democracy)、《民主悖論與施米特的挑戰》(The Democratic Paradox and the Challenge of Carl Schmitt)。

譯者簡介

楊天帥東京藝術大學博士生,現職立場新聞。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