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與中國打交道

與中國打交道

親歷一個新經濟大國的崛起

亨利‧保爾森 (Henry M. Paulson) 著 ‧ 王宇光、朱淵、朱啟文、王慧 譯 ‧ 胡祖六、朱淵 譯校


Chinese , 2016/10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Economics, Politics,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229 x 152 x 30 mm , 444pp ISBN / ISSN : 978-962-996-817-5

  • US$35.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紐約時報》2015年暢銷書
二十年深度交往中國領導人與商界精英
前美國財長、高盛總裁
獨家講述中國與世界接軌的背後故事


● 借重香港,國企巨頭重組上市的商業內幕
中國電信、中石油、粵海企業、中銀香港、中國工商銀行

● 眼光獨具的精英人物速寫
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周小川、江澤民、朱鎔基、吳儀、薄熙來、周永康、李嘉誠

● 與中國打交道的精彩回合
朱鎔基掌舵重組中國電信;高盛結識李嘉誠開拓香港市場;與王岐山和周小川合作共渡金融危機

● 一段非同尋常的香港故事
大雨如注的港交所IPO上市日、9•11翌日的半島早餐、君悅酒店500位等待中的銀行家……

 

較之大多數西方人,保爾森先生更加瞭解中國、中國政治以及中國領導人。──Andrew Ross Sorkin,《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美國前財長亨利·保爾森在十數年間深入接觸中國的精英們。在西方, 除了基辛格外無人可以與其媲美。因此,《與中國打交道》是本非常重要的書。……任何巨權在握且又需要與中國打交道的人,都絕不應該錯過這本書。對普通讀者而言,這本書會帶來許多饒有趣味的題外細節。這些細節展現了中國領導人作為普通人的一面,而這往往是他們在塑造對外形象時刻意抹去的。保爾森筆下的一些故事令人深思。書中也不時閃現中國外交的技巧和不經意的幽默。──James Kynge,《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保爾森先生曾任高盛總裁和美國財長,是中國崛起大戲的前排觀察者。他在這本書中向華盛頓和華爾街進言……此書非常生動,保爾森對於自己所親歷的密室談判以及重要對手的描述細緻且深刻…… 在他的筆下, 那些白手起家的中國故事讓人聯想起美國的「鍍金時代」。──Jeffrey Wasserstrom,《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書中記錄了保爾森身居高位時與中國打交道的軼事,成為觀察中國波譎雲詭的高層政治的窗口。──Jane Perlez,《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本書為前高盛總裁、小布殊時代美國財長亨利·保爾森的回憶錄。在與中國打交道的20年間,保爾森一百多次前往中國。他以新聞寫實的筆觸,記錄了與中國接觸的關鍵事件與豐富細節:回憶錄的第一部分,細緻描述了保爾森作為高盛總裁,深入交往中國政府和國企精英,協助中國電信、中國石油、粵海企業、中銀香港等國企進行資本重組,將其引入國際資本市場,推動國企改革;第二部分回顧了他在任美國財長期間,創立「美中經濟戰略對話」機制,兩國政治家在人民幣匯率、能源、環保、人權等議題上展開的各種合作與角力;在回憶錄的第三部分,保爾森深入分析了在經濟放緩的情況下中國深化改革所遇到的困難,並對習近平主席的治國政策進行了近距離的觀察和深刻評述。

保爾森以嫻熟的社交技巧融通中國各層級和行業精英,官員們的形象和關鍵歷史瞬間躍然紙上,豐富且生動。這本充滿趣聞軼事、引人入勝的回憶錄,是與崛起中國互動的經典教程和權威註解,也為觀察中國這個新經濟大國的發展和未來前行之路提供了重要的歷史素材。


亨利.保爾森是保爾森基金會主席,曾任美國財政部長、高盛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保爾森所著的《峭壁邊緣》,是《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今日美國》2010 年暢銷書。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