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唯一的規則

唯一的規則

《孫子》的鬥爭哲學

李零


Chinese , 2010/02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229 x 152 mm , 30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442-9

  • US$15.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孫子》這本書,是以說理為主,不是以講故事為主,人物當然少。 他的書只有四個人:兩個是恐怖分子(專諸、曹劌),兩個是大特務(伊摯、呂牙)。 兵法是一種思維方式。它是在高度對抗中思維。戰鬥需要的是馬上接招,快速反應,而不是從容不迫,深思熟慮。我一直認為,這更接近人類思維的真相。

研究《孫子》,前前後後已有三四十年。現在回頭一看,以前的工作都是鋪墊。我有兩本書。一本是《〈孫子〉十三篇綜合研究》,一本是《兵以詐立—我讀〈孫子〉》。這兩本書,前一本是舊作的匯編,主要側重於文本考證,比較枯燥;後一本是我在北大中文系的講義,主要側重於知識背景的介紹和全書文句的疏通,可讀性高,但細節太多。在這本書裏,我想盡量避免重復,講義理,講思想,由博返約,回到當初關心的問題。」

—— 李零,作者

李零,一九四八年生,祖籍山西武鄉。北京大學教授。主要從事考古、古文字和古文獻的研究,著有《死生有命 富貴在天:《周易》的自然哲學》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