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歡唱童年

歡唱童年

兒童音樂教育的新概念

葉惠康


Chinese , 1992/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Education, Music

184 x 130 mm , 168pp ISBN / ISSN : 978-962-201-529-6

  • US$6.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介紹葉博士在兒童音樂教育方面的經驗及他的兒童音樂教育概念和體系──由嬰兒至十七歲前的音樂教育歷程;並分析了在兒童音樂教育訓練工作中所遇到的種種問題。全書共七章,包括音樂與社會的關係、新的兒童音樂教育體系的建立、它的訓練方法、過程和具體內容、兒童合唱訓練法、訓練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以至一些建議;其中在創製音樂電腦遊戲作教材、葉氏手號讀譜法和如何處理兒童變聲期等方面,均有獨到之見解。書末附錄探討嬰兒音律體智訓練的研究報告。 本書文字淺白,詳細地討論分析了不同年齡的兒童的音樂訓練方法,對從事兒童音樂教育的人士以及重視子女身心全面發展的父母而言,本書具有不能忽視的參考價值。

葉惠康博士乃香港著名作曲家、指揮家及音樂教育家。獲美國西南浸信會神學院音樂藝術博士學位。為香港浸會書院音樂學系創建人,任系主任及教授二十餘年,並創辦香港兒童合唱團、泛亞交響樂團及葉氏兒童合唱團。現為國際兒童合唱及演藝協會榮譽主席。二十多年來他致力以「寓學習於遊戲」實行他的兒童音樂教育思想;事實上,葉氏合唱團在國際合唱槳壇上的地位已獲肯定。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