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腎延敏行(Out of Stock)

腎延敏行(Out of Stock)

積極面對慢性腎病

李錦滔、周啟明、羅民貞 著


Chinese , 2013/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Medical Science & Health Care

229 x 152 mm , 18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609-6

  • US$14.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每次聆聽病友申訴體力愈差,呼吸不暢順⋯⋯,內心總有一種不忍之感,安慰的話無從說起,但仍有許多病友努力地工作,甚至做義工,幫助那些更需要幫助的人。

  我是在1989年6月4日後數天開始洗腎的。CAPD洗了三年,血液透析兩年,跟著1994年做了腎臟移植,到目前身體狀況尚算托賴。看了這本書,回想這二十多年,宛如出入雲霧幾重,曾經擔心有否機會活下去,當洗腎時擔心有否機會換腎,換了腎之後又擔心會否排斥⋯⋯擔心復擔心,人竟然又活了下來,並且活得不錯。

  我們能夠活下來,真的需要感謝現代的醫療進步;更重要的,我們幸運地遇上威爾斯腎科的醫務人員,有他們的陪伴,讓不幸的我們,感到深深的溫情,謝謝!

一位換腎二十年的腎友 陶國璋

 

如果當年我有腎病時便有《腎延敏行》這本書的話,我便可以知道多些有關腎病的資料;我明白多些,便會擔心少些。此外,亦可節省部分醫生向我解釋的時間。現時有這本好書,一定要做好宣傳,讓人人都知道有這本書;使普羅大眾都認識腎病,亦可令腎病患者及其親友及時得益。

一位腹膜透析二十一年的腎友 黃玉蓮

李錦滔教授是威爾斯親王醫院腎科主任及內科顧問醫生,香港中文大學榮譽內科教授,亦是醫院管理局中央腎科統籌委員會主席,兼任威爾斯親王醫院副行政 總監。李教授行醫三十年,悉心治理無數慢性腎病、透析及腎移植病人,亦致力促進本地和國際間的腎病治療與科研及教育,包括預防腎病、促進成本效益及高質素 透析治療、提倡器官捐贈和腎移植。他歷任香港腎科學會主席、香港移植學會會長及國際腎科學會執行委員。李教授現為國際腹膜透析學會候任會長,亦是2013 年世界腎臟病學大會籌委會及科委會主席。他已出版了超過450份原著及評論文章,兩本書籍和20書籍章節。他曾應邀在歐、亞、美、澳各大學及國際會議上作 多次演講,推動腎病的預防及治療。李教授是中國南京大學、復旦大學和日本名古屋大學客座教授。李教授對腎臟病學的貢獻,獲得國際嘉許,先後贏取多個獎項, 並於2012年獲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在華盛頓頒授「國際傑出成就獎章」。

 

周啟明,腎科專科醫生,任職威爾斯親王醫院內科,屬副顧 問 醫生並兼任香港中文大學名譽臨床副教授。周醫生在臨床工作之餘致力教導醫學生,連續三年得到「中大醫學院全年最佳教師獎」,非常難得。周醫生身兼威爾斯親 王醫院醫務統籌,肩負起醫院病人關係科的統籌工作,協助部門積極處理投訴,於2012年得到「申訴專員嘉許獎」。

 

羅民貞,1989年開始 在 腎科工作,並於同年考得腎科護士資格,一直致力於腎病患者臨床服務及康復工作;曾獲不同組織邀請參與各類型與腎病患者康復有關之活動,亦負責統籌不同種類 的腎科護理課程及社區醫護工作坊,賦權與社區人士照顧腎病患者。現時,在香港醫院管理局新界東醫院聯網任職腎科顧問護師,主要負責腎科病人臨床服務及腎科 護理專業發展。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