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斯大林(上下冊合售)

(缺貨)斯大林(上下冊合售)

權力的悖論(1878-1928)

斯蒂芬.科特金(Stephen Kotkin) 著.李曉江 譯


Chinese , 2022/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Biography, History

229 x 152 x 71 mm , 1244pp ISBN / ISSN : 978-988-237-203-0

  • US$72.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普林斯頓大學蘇聯史權威  斯蒂芬•科特金(Stephen Kotkin)

依據「數百萬頁」解密檔案  歷時十年 成就傳記寫作新典範

普利策獎傳記類決選書目

「史詩級傳記
只有托爾斯泰能與之媲美。」
約翰.加迪斯(John Gaddis),耶魯大學教授、普利策獎得主

一段被革命和動亂書寫的現代俄國史

一齣 20 世紀世界地緣政治的全息戲劇

一個「最傑出的庸才」塑造自我和世界命運的故事

「托洛茨基有個很巧妙的說法,說斯大林是「我黨最傑出的庸才」。然而事實證明,斯大林不但能對自己繼承的各種槓桿運用自如,而且能發明新的槓桿,以之撬動歐亞大陸及以外的地方。

斯大林突出的一點是,他能把熱忱的馬克思主義信仰和大國情感,把反社會傾向和非凡的勤勉及決心,不可思議地結合起來。

不論是好是壞,歷史都是那些永不放棄的人創造的。」

斯蒂芬•科特金(Stephen Kotkin)

歷史上沒有人比斯大林獲得過更多的權力,他執掌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國家蘇聯長達30年,並將其建造成超級大國。他度過了沒沒無聞的前半生,年近四十才躋身權力的巔峰;他會誤判也會失敗,但卻憑藉永不放棄的精神,重新書寫了六分之一個地球的命運,改變了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和整個20世紀的面貌。

「一部斯大林的傳記要比其他任何歷史人物的傳記更接近於一部世界史 。」基於這一認識,本書上半部全景式地描述了沙皇俄國晚期的國內與國際形勢,紅色革命的誕生及成功,斯大林前半生的經歷與此休戚相關;下半部則聚焦於這位世界領袖如何掌握、施展和進一步掌握更多權力,以之追尋一個狂 熱的烏托邦夢想。在這個過程中,他的信仰、他自身的性格,與蘇聯崛起乃至世界地緣政治彼此糾纏、互相塑造,在接下來的數十年中將帶來天翻地覆的影響。

結合大批新解密的蘇聯檔案、已刊資料,和西方既有的研究成果,本書深入細緻地考察斯大林及其所處的歷史世界,並進行了開創性的詮釋和敘述,被學界推為「紀念碑式的綜合性著作」和「我們這個時代的代表作」。

------------------------------

這部傳記氣魄宏大,基於多年的檔案研究及對已刊材料的廣泛閱讀……將斯大林放回他所生活的世界,對他的前半生進行極其嚴謹細密的討論。這是最出色、最清晰的歷史寫作範本。科特金教授精於史學辨析,但在此書中他將這一長才留給了數百頁註釋,使正文的敘述扣人心弦、啟人深思。 

——《英國歷史學評論》


科特金的野心令人驚嘆,無啻於要書寫一部關於俄國及其周遭世界的巨細靡遺的歷史⋯⋯讀完上千頁,讀者仍意猶未盡,這是科特金筆力的明證。 

——《紐約時報》


為了剖析斯大林,科特金呈現了一部精彩的20世紀初的俄國政治史。通過廣撒研究網、檢視最近因蘇聯檔案開放才浮現的新證據……對細節進行了如同顯微鏡一般的探究,見解擲地有聲,敏銳的觀察和出人意料的對照在書中俯拾即是。這是一部里程碑式的著作,短期內很難被超越。 

——傑克.馬特洛克(Jack Matlock)

美國前駐蘇聯大使、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前教授


斯大林無疑是最有爭議的歷史人物之一,人們站在不同的國度、不同的立場和不同的角度,自然會做出不同的甚至完全相反的評論。作為歷史學家,最重要和最主要的不是評論,而是向讀者提供全面、客觀和真實的史實敘述。科特金教授的巨著在這方面所下的功夫非常值得圈點,是很有學術價值的。 

——沈志華

華東師範大學教授、《最後的「天朝」》作者


一部極具雄心的傳記……科特金對斯大林以及其他事件提出了別具一格又有說服力的闡釋。這部書的標誌性成就……在於其宏闊的視野:科特金不僅要寫出斯大林的權威傳記,而且要就沙皇俄國的崩潰和取而代之的蘇聯帝國的誕生寫出一部權威歷史。

——安妮.阿普爾鮑姆(Anne Applebaum)

《古拉格:一部歷史》作者、普利策獎得主


斯蒂芬.科特金(Stephen Kotkin),普林斯頓大學約翰.伯克隆(John P. Birkelund)歷史學與國際事務榮休講座教授,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克萊因海茲(Kleinheinz)高級研究員、弗里曼.斯伯格里(Freeman Spogli)國際問題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研究領域為19與20世紀俄國、 東歐與歐亞大陸的歷史。 被《紐約客》譽為「當代最深刻、 最出色的俄國史研究者之一」。著有Steeltown, USSR: Soviet Society in the Gorbachev Era(1991)、Magnetic Mountain: Stalinism as a Civilization(1995)、Armageddon Averted: The Soviet Collapse, 1970–2000(2001)、Uncivil Society: 1989 and the Implosion of the Communist Establishment(2009)等專書,並編有多種全球史論文集。


譯者李曉江,北京大學哲學博士,任教於常州大學。譯有多部 蘇聯史、一戰史方面的著作,包括《斯大林的戰爭》、《失敗的帝國:從斯大林到戈爾巴喬夫》、《春之祭: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現代 的開端》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