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給孩子的古文

給孩子的古文

商偉 選編


Chinese , 2021/06 For Young Readers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Literature, Children's Literature, For Young Readers Series

210 x 130 x 26 mm , 456pp ISBN / ISSN : 978-988-237-176-7

  • US$2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每個時代應該有自己的古文選本,展現主題、風格、文體交織而成的活潑精神,今天讀來也沒有絲毫過時感。

說起古代文學,很容易就想到唐宋詩詞,但中國歷來也是一個散文大國。就語文學習來說,古文是起點,捨此別無他途。本書是商偉教授精心為當代讀者編選的古文讀本,對孩子、家長和所有想學習古文卻無從入手的讀者來說,都是不可多得的選本。

本書精選從先秦到近代的八十多篇古文,既有諸子百家之言,如《老子》、《莊子》等篇章,也有史傳篇目;既有膾炙人口的唐宋八大家散文,也有歷代學者名家的精彩篇章。文體包羅萬象,篇章由易到難,帶領讀者一步步走入豐富的古文世界之中。編者在每篇之前添加了細緻的導讀,不同於一般作者簡介、背景知識和篇章大意,導讀各有側重,力圖展現出古文寫作的千姿百態,啟示閱讀古文的不同方式,幫助讀者深入理解文本。

古文是進入廣袤的中國文化傳統的關鍵鑰匙。本書正是希望能培養一生受用的古文閱讀與欣賞能力,使數千年的中國古典文化資源能夠重新進入和滋養當代讀者們的思想世界。


商偉,哥倫比亞大學東亞語言與文化系杜氏中國文化講座教授,畢業於北京大學、哈佛大學,師從袁行霈、林庚、宇文所安(Stephen Owen)、韓南(Patrick Hanan)等泰斗級學者。近著包括《題寫名勝:從黃鶴樓到鳳凰台》。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