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關心文物建築計劃 (Out of Stock)

關心文物建築計劃 (Out of Stock)

優環長學建築設計研究中心


Chinese , 2005/01 Centre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 for Education, Elderly, Environment and Excellence Ltd. (CARE)

Tags: Architecture

205 x 245 mm , 111pp ISBN / ISSN : 978-988-97382-2-8

  • US$8.00


Out Of Stock

「關心文物建築」計劃獲?奕信勳爵文物信託理事會贊助,由優環長學建築設計研究中心主辦。協辦機構包括古物古蹟辦事處、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津貼中學議會、津貼小學議會、香港特殊學校議會、大學學者及香港建築師學會。計劃的目標是透過互動學習的工作坊,使學生學習課堂以外的知識,跳出傳統的學習模式;透過工作坊及文物建築考察活動,加深學生對香港文物建築價值的瞭解;讓參與的同學掌握基本的建築學元素,及認識香港的歷史、文化、藝術、地理及社區發展。參與計劃的同學成為「關心文物建築大使」,推動社區關心文物建築及有關的保育設計。此外,工作坊亦有助提高參加者對關心文物建築的意識及保育設計工作之瞭解,並藉此進行創作。  本書輯錄了十九間參加學校的同學對文物建築的創意保育設計和計劃流程點滴,優環長學建築設計研究中心亦將同學的意念進一步設計發揮,展示本港文物保育的可能性,再配合深入淺出的概念分析,無論於教學、創意或保育文物建築的意念上,均具參考價值。相信本書定能啟發各「關心文物建築大使」於保育歷史建築的創意思考,繼續宣揚關心文物建築的訊息。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