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健康、和平、可持續發展

健康、和平、可持續發展

人文社會科學的視野

周建渝 主編 / 學愚 協編


Chinese , 2013/02 Research Institute for the Humanities, CUHK

Tags: Sociology

229 x 152 mm , 456pp ISBN / ISSN : 978-962-813-388-8

  • US$18.00


In Stock

本書共收論文十七篇,從人文暨社會科學視野,重新審視全球化、現代化、城市化過程中人類活動與生態環境之間的互動關係,這種關係的可持續性,以及人文與社會科學學者於其中所應扮演的角色。

全書以「健康、和平、可持續發展」為主題,分別從「生態與健康」、「環境與發展」、「社會與保育」、「人文與省思」等四方面展開論述。本書既對當今社會的現實問題作出回應,又期待能豐富不同學科領域的研究資源,深入開展此課題的研究。

周建渝,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哲學博士 (1995年),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文學博士(1990年)。現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教授、副系主任,中文大學人文學科研究所副所長。出版論著有《才子佳人小說研究》(臺北:文史哲出版社,1998年)、《傳統文學的現代批評》(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2年)、《多重視野中的〈三國志通俗演義〉》(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9年),主編《城市文化與人文視野》(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2009年),合編《重讀經典—中國傳統小說與戲曲的多重透視》(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2009年),發表中英日文學術論文數十篇。

 

學愚,愛荷華大學哲學博士。曾任教美國格林內爾學院,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助理教授、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主任。多年來一直從事佛教歷史和思想方面的研究,包括上座部佛教,大乘佛教,人間佛教;著有Buddhism, War, and Nationalism: Chinese Buddhist Struggles against Japanese Invasion, 《佛教、暴力、及民教主義》、《人間佛教:星雲大師如是說、如是行》等專著;現任《人間佛教研究叢書》主編,《人間佛教研究期刊》主編。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