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國歷代璽印藝術

中國歷代璽印藝術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


Chinese , 2000/01 Art Museum, CUHK

Tags: Art

360 x 260 mm , 203pp ISBN / ISSN : 978-962-7101-47-5

  • US$39.00


Out Of Stock

本書為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與浙江省博物館合辦《中國歷代璽印藝術》展覽之圖錄。內容主要著錄兩館珍藏歷代璽印共五百方,年代從戰國直到清末。每方印章均附側面及印面原大彩色照片、朱泥印文、或有邊款拓片,又同時著錄印文,鈕式、尺寸、作者等相關資料。並有王人聰撰寫《中國璽印的起源與發展》專題綜述文章一篇。

展品內容豐富,官印、私印、肖形印、花押、閒章俱備。質料以銅、石為主,也有金、銀、玉、瑪瑙、綠松石、骨、瓷等。印文方面,既有大篆、小篆、鳥蟲篆、九疊篆,也有楷書、巴蜀符號和西夏、八思巴文字。此外亦有明清流派篆刻作品,包括“西泠八家”及徐三庚、趙之謙、吳昌碩諸大師的佳作。這些展品從各方面展示了中國古代璽印藝術源遠流長的歷史,對於中國古璽印以及篆刻藝術的研究有重要的學術價值。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