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論中國詩

論中國詩

小川環樹 著、譚汝謙、陳志誠、梁國豪 合譯、譚汝謙 編


Chinese , 2018/07 Ch'ien Mu Lecture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Ch'ien Mu Lecture Series

210 x 148 x 20 mm , 35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715-4

  • US$16.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小川環樹先生是二十世紀日本最著名的漢學家之一,本書是他學術著作的首個中文譯本。作者從幽微處見精深,通過對「風與雲」、「風景」、「風流」詞語的考察,窺見中國文學中諸多重要觀念的變化歷程;對於人們耳熟能詳的詩人詩作,也有獨樹一幟的闡發;他對以〈敕勒歌〉為代表的少數民族詩歌的研究,更是獨闢蹊徑,具有開拓性的創見。

全書譯文經小川環樹先生親自審校、增補註釋。書後附有興膳宏教授和譚汝謙教授的文章,介紹其學術成就與人格風範。

小川環樹(1910–1993),日本京都大學教授、二十世紀日本最著名的漢學家之一。他對中國古代文學、歷史、哲學及漢語語言學皆有研究,在唐宋文學研究方面建樹尤多,並且譯介了大量中國古典文學作品。其著作《風與雲——中國文學論集》對後來日本的中國文學研究有里程碑式的意義;《中國語言學研究》一書也奠定了他在該領域的地位。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