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若隱若現

若隱若現

香港電影的非華人形象(1970至2010 年代)

John Erni(陳錦榮)、何建宗


Chinese , 2016/08 Typesetter Publishing

Tags: 香港電影, 文化研究, 種族研究

207 x 152 x 23 mm , 382pp ISBN / ISSN : 978-988-14233-1-3

  • US$13.50


In Stock

置身芸芸眾多有關香港電影的著作之中,本書旨在研究香港主流電影中的非華人角色,這些角色佔有不少的幕前時間,且敘事呈現紛陳。作為首本如此廣泛研究和記錄非華人角色呈現的香港電影研究著作,本書同時以片目的形式,按時序記錄了1970年代至今在主流電影中出現的非華人角色。

本書的定位是探索「香港電影的另一面」,是我們研習大量香港電影資料館館藏影片,並深入研究剖析後得出的成果。本書之首要目的在於揭示非華裔角色,及其角色的刻劃和敘事設定,這敘事設定同時標誌和形塑港產電影銀幕的風貌。此舉將有助我們更深刻地理解港產片的國際性和跨文化的特質,以誘發有關「本土身份」及「藝術價值」等議題的更多思考。

本書以八個章節討論這四十年來,種族再現在各式香港類型電影中變化的格局。附錄收錄合共187部長片的資料,記錄當中非華人角色的呈現,各條目提供了各種角色──包括主角、配角,以及閒角與背景人物──的詳情,並把角色置於影片整體敘事大綱中考析。這份參考資料用途廣泛,既能滿足香港電影愛好者的興趣,亦希望為從事電影研究、種族研究、傳理學和文化研究的學者和學生帶來莫大方便。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