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青年法律常識手冊(2007年修訂版)

青年法律常識手冊(2007年修訂版)

周陳文琬


Chinese , 2007/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Law

229 x 152 mm , 15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336-1

  • US$12.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手冊旨在為年輕人提供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識,希望讓他們學會更妥善地處理日常生活中常會遇到的、與自己切身相關的種種法律問題。

本手冊由多位律師及專業人士執筆,全書分為十章,內容包括:香港司法制度、香港《基本法》、集會、遊行及結社自由、合約法、誹謗與言論自由、版權法、僱傭法、業主與租客、消費者的保障,以及私隱與個人資料。本手冊的特色是文字淺白,並加入了不少生動的個案,深入淺出地解釋多項法律原則與法律條文,讓讀者可輕輕鬆鬆地認識到本地法律的來由、意義及應用。

周陳文琬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系,獲獎學金赴英國及美國攻讀政治行政學及發展心理學。後再在香港大學修讀法律,獲頒授法律專業文憑及法學碩士學位。陳女士具備豐富的學生事務、法律及公共行政經驗,曾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事務處處長、副申訴專員、地產代理監管局首任行政總裁,以及執業大律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曾出版多本專著,包括《求職擇業》、《面試技巧》、《學習與生活》及《從學校到社會》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