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吐露爭鳴

吐露爭鳴

二零一四時事論叢

趙永佳,張妙清 編


Chinese , 2015/01 Hong Kong Institute of Asia-Pacific Studies, CUHK

Tags: Sociology, Hong Kong Studies

210 x 140 mm , 214pp ISBN / ISSN : 978-962-441-599-5

  • US$9.00


In Stock

本書收錄了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歷屆仝人過去學年 (2013–14) 在各大報章發表的其中45篇時評論文。

本書取題為「爭鳴」,就是要凸顯研究所仝人對公眾議題的不同思考。文集所展現的除了專業、關注問題多元之外,就是立場與結論的多元。其中最能說明研究所仝人如何以專業學術角度來應對公眾議題的,可能是在民意調查方面的評論,例如書中收錄與電話調查有關的回應率,與入戶調查的優劣問題;就社會上對政府官員,尤其是特首「民望」與表現評分的討論與批評,我們亦就搜集與發布民意數據的專業知識與經驗發表了看法,並說明我們以「分數」來量度特首民望的統計理據及其實質意義。 

本書不代表研究所對時事、公眾議題的「官方立場」,可視為學者對推廣研究成果與專業知識的努力,希望對推動公眾討論有幫助。

趙永佳,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香港亞太研究所聯席所長暨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他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取得社會學博士學位,研究專長包括東亞社會比較研究、全球化與社會發展、社會分層、社會運動等。

 

張妙清,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卓敏心理學講座教授、香港亞太研究所聯席所長暨社會與政治發展研究中心聯席主任。她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心理學博士學位,研究專長包括跨文化個性測量、心理病理學、性別平等、婦女領導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