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十一五」下泛珠三角與香港研究系列(out of stock)

「十一五」下泛珠三角與香港研究系列(out of stock)

V. 湖南與香港

沈建法, 楊汝萬, 蘇文珊


Chinese , 2008/01 HKIAPS, Occasional Paper Series Hong Kong Institute of Asia-Pacific Studies, CUHK

Tags: China Studies, Hong Kong Studies

215 x 140 mm , 32pp ISBN / ISSN : 978-962-441-195-9

  • US$2.50


Out Of Stock

湖南位於中國中部,過去數十年的社經發展雖相對落後,但種種機遇已於新世紀之初先後浮現,只要把握時機,將大有機會突圍而出。湖南省政府在「十一五」(2006-2010)規劃內制訂了一系列發展大計,「十一五」勢將成為湖南作出突破的關鍵時期。本文先回顧湖南近年的發展成就,和簡述湖南在「十一五」期間社經發展的主要方向,繼而介紹湘港在投資、貿易及旅遊等項目上的合作現況,並探討香港在未來合作中的機遇。2003年出臺的CEPA和個人遊政策,以及2004年展開的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框架,令湘港的聯繫更趨緊密。兩地若能善用上述政策和掌握機遇,再配合自身的比較優勢和實際發展需要,在「十一五」時期深化兩地的交流與合作,將可以實現互利雙贏和促進區域融合。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